2021年7月14日星期三

保险是免税减税的财产

 

《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法》第四条第五款规定,保险赔偿免征个人所得税。

2015年8月保监会正式公布《个人税收优惠型健康保险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对个人购买商业健康保险的支出,允许在当年按每月200元的限额在税前进行扣除。保险公司不得因被保险人过去的病史而拒绝投保,按揭現金回贈并应当保证保险的续保。医疗保险的保险金额不得低于20万元人民币。

有些保险是免税的或者免税的。

5、保险是不用进行公证的婚前专属经济财产

《婚姻法》第十八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为夫妻一方的财产:(一)一方的婚前财产 (二)一方因身体受到伤害获得的医疗费、残疾人生活补助费等费用 (三)遗嘱或赠与合同中确定只归夫或妻一方的财产 (四)一方专用的生活用品 (五)其他应当归一方的财产。

在夫妻关系存续期间由于人身伤害或发生疾病而取得的人身保险赔偿金,由于与该个人有密切关系,主要用于受害人的治疗、生活,具有特定的用途,所以该类财产不是夫妻共同财产,应当归取得保险金的一方所有。

不管婚姻出了什么问题,都要给自己一个完美的保证。

6、寿险公司不得解散

;(1) 经营有人寿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除因分立、合并或者被依法撤销外,不得解散。

我国《保险法》规定:壽險計劃经营有人寿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被依法撤销或者被依法宣告破产的,其持有的人寿保险合同及责任准备金,必须转让给其他经营有人寿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此时该公司可以同其他保险公司达成转让协议。

购买保险后,即使保险公司破产,保险保障也不受影响,无后顾之忧。

相關文章:

我们为什么要买保险?

保险是什么?

为什么富人喜欢买保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