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4日星期一

哪些含有高尿酸的食物是不能吃的呢?

1、動物內髒、火鍋類食品

大多數的動物內髒都含有較高的嘌呤,而人們常吃的火鍋裏也經常能夠看到動物內髒的身影,比如豬腦、豬肚、鵝肝、羊下水、雞心等等,進食過多不僅提升了體內的嘌呤濃度,也會造成身體肥胖,進一步加重高尿酸,所以尿酸高的人盡量不要碰。很多人說,不吃火鍋,尿酸飲食,只是喝火鍋湯底應該沒問題,相反,嘌呤很容易溶於水,火鍋湯底也包含很多小殘留的動物內髒,以及大量的脂肪,可能會加速體內尿酸濃度的增加。

2、海鮮、貝殼類食物

海鮮的嘌呤含量亦較高,但魚類的嘌呤含量相對較低,而貝類的嘌呤含量則較高。所以如果患者尿酸過高,在參加宴會時,尤其是海鮮大餐時,需要吃一些食物,以便盡量選擇魚,避免貝類食物,當然不能吃得更好。

3、燒烤、油炸食品

夏天,很多人喜歡吃燒烤。俗話說,沒有什麼是燒烤不能解決的。但是高尿酸確實是吃燒烤的解決方案,而且多吃尿酸就是高。因為燒烤食品中含有需要大量減少脂肪,不少燒烤還是其他動物的內髒,不僅影響嘌呤含量高,還有增肥的可能,兩者之間均可通過增加我們人體尿酸濃度,誘發痛風。此外,油炸食品也是如此。根據當局的一項研究,吃油炸食品和燒烤的人比一般人的腰圍更大,導致高尿酸和痛風的風險增加。

4、紅肉、脂肪類食物

據了解,痛風、高尿酸血症、肥胖、高脂血症,因此,控制紅肉、脂肪的攝入量,對高尿酸血症有一定的影響。根據這項研究,脂肪的攝入量應該控制在每天60克以下,動物油應該被禁止。而我們經常吃的蛋黃也屬於高嘌呤食物哦!

5、啤酒

夏天下班後喝一杯冰啤酒涼快一下,或者和朋友一起在燒烤架上吃肉喝酒,既愜意又愜意。然而,對於高尿酸的患者,這是絕對禁止的。啤酒雖然酒精含量不高,但嘌呤含量很高,主要與釀造原料有關,後代的尿酸濃度也會上升。

相關文章:

有尿酸的話,這些食物是不吃的

高尿酸血症該怎麼辦?

痛風病人的幾個飲食禁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