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9日星期日

什麼是社區物業管理系統?

隨著信息時代的到來,企業的生存和競爭環境發生了一個根本性的變化。對於企業而言,信息化無論是作為戰略手段還是戰術手段,在企業經營中發揮著舉足輕重的作用。互聯網的快速發展給企業帶來了極大的便利,企業的運營將更多地依賴於信息系統的支持。

物業管理系統是現代居住小區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一個好的物業管理系統可以提升小區的管理水平,使小區的日常管理更加方便。將現代智能社區結合起來,作為物業管理的發展方向,是計算機與現代管理思想的強大功能。

小區物業管理系統的主要通過功能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房產信息管理,記錄管理區域、建築、樓層、物業管理方案,房間及配套硬件設施的基本信息。主要模塊: 項目(住宅小區、辦公樓、別墅)基礎信息管理、樓宇基礎信息管理、房間管理信息模塊。

二是人事管理子系統對員工的招聘、聘任、離職進行全面有效的管理。 員工個人信息、家庭成員、員工合同、崗位考核、崗位培訓、工作跟蹤等詳細記錄。

第三,客戶信息管理可以實現業主購買、租賃、退房的全過程管理。可以隨時查詢居民的曆史情況和現狀,加強業主與居民的溝通和管理。包括車主信息管理、車主家屬、車輛信息、電話信息、寵物信息、維修拖欠曆史等信息。

第四,租賃管理,提供給物業公司的房產租賃部人員使用,能夠對所管物業房產的使用狀態進行管理,可以按租賃狀態等方式進行分類彙總、統計,還可根據出租截止日期等租賃管理信息進行查詢、彙總,預先對未來時間段內的租賃變化情況有所瞭解、準備,使租賃工作預見性強。

第五,環衛管理,環衛管理主要包括三個方面:綠化管理、清潔管理、聯系單位。綠色管理是指綠色安排和維護記錄,非安全管理包括清潔用品管理、清潔安排和檢查記錄,聯系單位是指聯系單位信息和聯系記錄。

六、收費管理,分管收費管理,本系統將收費分為小區、樓宇、樓層、房間等層次。主要功能模塊:收費項目定義、合同管理、應收管理、實收、欠款管理、收費統計查詢。

七、工程設備管理,建立設備基礎信息數據庫和設備台賬,定義設備維護周期等屬性信息;監控設備運行狀態,生成運行記錄、故障記錄等信息。根據生成的維護計劃,自動提示需要維護的設備。

第八,保安消防管理,消防保安管理是企業正常運轉的重要保證。本模塊主要包括保安人員檔案管理、保安人員固定崗位、班次管理、保安巡查記錄、公安記錄、訪客訪問、項目訪問管理等功能。

第九、租賃合同管理、租賃合同管理、合同暫停、續期、延期、取消、變更等,實時查詢統計。

第十,資產管理:登記管理公司固定資產、低值易耗品賬戶,記錄使用變化和折舊情況。

相關文章:

物業管理的前期物業管理合同

物業管理的服務類別“物業管理”可分為“投資管理”和“建築管理”

使用人事管理系統有什麼好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