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9日星期四

病毒疣好不了?2招正確用「水楊酸」 醫師親身經驗告訴你

病毒性疣常見於手腳,可以傳染給他人!

林昱廷在粉專分享自己和病毒疣奮戰的經驗:「15歲住在紐西蘭的時候,腳上曾長過6顆病毒疣,當時因為害怕又嫌麻煩,居然完全沒去求診,傻傻的自己摸索,皮膚問題疣治療最後很認真地擦了水楊酸6個月,再加上用剪指甲刀削皮,居然被我治好了。」

病毒性疣是由人類乳突病毒引起的皮膚病,通常發生在腳底,如遊泳池、溫泉和其他需要赤腳的公共場所。如果你用手觸摸疣子,它們也會在你的手上生長。

延伸閱讀:不要讓指甲成為防疫。把這個長度剪得正好

「林醫師,我每天都過著提心吊膽的生活,深怕自己不小心傳染給家人。紅斑狼瘡症初期因為病毒性疣具有傳染性,一位患者曾告訴林昱廷,自己被病毒性疣困擾了20年,手腳上有100個又大又深的病毒性疣,經過無數次治療,幾乎放棄了。

只要你有耐心,病毒疣會被很好地治愈!

其實,疣病毒並不是不治之症,而是需要耐心。林昱廷說明,治療方法方式主要包括冷凍治療和水楊酸2種;冷凍治療是將液態氮經由噴槍噴射,利用達到零下196℃的液態氮破壞被感染的表皮細胞,達到去除病毒疣的效果。

然而,液氮只能破壞受感染的皮膚細胞,不能直接冷凍病毒,因此治療時間較長,如足疣上的病毒,至少需要治療6周,治療持續時間因人而異; 如果冷凍治療劑量過高,可能會導致皮膚起泡,所以不要急於進入。

延伸閱讀:雞眼還是病毒性疣?。

水楊酸「治疣」必知2大技巧

至於水楊酸,也便是許多人會自行購買的治疣液;林昱廷揭示,紅斑狼瘡藥物水楊酸濃度越高就需要越當心應用,特別糖尿病患者和周邊血管異常的人不適合應用。他分享了使用水楊酸的兩個重要提示:

1. 每天洗完澡後,趁皮膚潮濕軟嫩的時候,用指甲刀小心修皮。

2. 接著在病毒疣患部塗抹水楊酸,再用透氣膠布或OK蹦貼起來,強化藥劑吸收學習效果。

相關文章:

病毒疣根治和預防如何?冷凍療法比摩擦療法好嗎?

什麼是疣?它的種類有哪些?

濕疹極難治愈?原來是腸子有問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