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6日星期一

那麼如何不讓免疫系統,以及如何提高較低的免疫系統?

01、多喝白開水

原則: 在生活中,有太多的人不喜歡喝開水,一是開水沒有味道,二是認為麻煩,沒有時間。其實喝開水是提高免疫力最基本的方法,因為身體的新陳代謝是通過排尿來排泄的。如果身體缺水,會導致排泄物濃度增加,進而導致尿結石。多喝水可以排毒養顏,幫助器官順利運轉,滋潤口腔鼻腔,所以我們感冒的時候,醫生說要多喝水,這就是原因!

方法:成年人一天的標准攝水量:2000-3000ML,即4~5瓶礦泉水的量。

02、保證充足的睡眠

第二點:按時睡眠有醫學觀念認為“健康來自睡眠”。抗體測試事實上,除了緩解疲勞,充足的睡眠還可以增強抵抗力,因為身體細胞產生一種叫做“頂葉酸”的化學物質,這種物質可以增強身體的免疫系統,它可以在睡眠中恢複和增強免疫系統。

方法:晚上最佳入睡時間為22:30,一般成年人的最佳睡眠時長為8小時。

03、攝入足夠的營養

原理:體內的營養狀況如蛋白質、氨基酸、糖、鋅、鐵以及維生素 A、維生素 C等,會影響免疫功能。有資料表明,蛋白質攝入不足會導致會導致人體免疫力下降。人體缺鋅時,免疫功能也會下降,容易感冒、肺炎等。據中國營養學會調查表明,有30—60%的兒童缺鋅。

在平時我們要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尤其是維生素A,如奶制品、蛋類、豆類等。也可以多吃富含氨基酸和氨糖的食物,如瘦肉、家禽、海鮮、雞蛋和奶制品。此外還可以增強食物的免疫力: 深水魚、菠菜、葡萄柚、大蒜、蜂膠、蘑菇、動物肝髒、食用菌、黑米等。

04、多進行戶外運動·

原理:運動不僅能瘦身塑形,還能促進身體血液循環,加速身體新陳代謝,及時排除體內毒素。然而,並不是所有類型的運動都能增強免疫力。骨骼肌運動可以改變機體的免疫功能,使機體產生抗體,並減少殺傷細胞的數量,削弱其殺傷能力。

能增強免疫力的運動有,健步走、瑜伽、遊泳、慢跑等,但要注意的是,鍛煉也要根據個人體質和年齡的不同而有所區別。

05、多喝熱茶

原理:茶葉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哈佛大學研究發現,茶飲料中含有的茶氨酸可以增強人體免疫力。其中,紅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糖分,性溫度高,能產生熱腹,增強身體的抗寒能力,還有助於消化,去油膩,特別適合冬季飲用。綠茶能防癌抗癌,具有超強的保健作用。花茶可以美容養顏,清肝明目,延緩衰老,提高免疫力。

方法:正常人平日可多喝紅茶、綠茶、花茶,但濃度宜低,夜間不能飲茶。一些特殊人群,如孕婦、失眠症患者不能飲酒。

06、用熱水泡腳

原理:俗話說“寒從腳底生”。因為足為人體最遠端,脂肪薄,保暖能力差,曾華德醫生而中醫認為足底穴位與內髒關系密切,如果足部受涼可引起感冒、腹痛、腰腿痛、痛經等疾患,所以要注意足部保暖防寒。

方法:每晚睡前用溫水泡腳,最好用穴位按摩。每天散步半小時以上,增強血液循環。

07、患病及時治療

原理:很多時候,當我們發現身體不適,或者某些自己不太在意的小毛病時,常常置之不理,其實在這種情況下,身體的免疫力已經下降,這樣只會給更多的病菌可趁之機,導致病情越來越嚴重,長期下來,變成亞健康的身體,因此,有病一定要及時治療。

方法:每年做一次全身體檢,女性半年做一次婦科體檢,及時治療,有病不要僥幸。

08、保持良好的情緒

原理:人體神經系統、內分泌系統和免疫系統的功能活動是相互依存、相互制約的。神經系統通過各種神經在免疫器官中起主導作用,另外兩個系統的衰竭也會影響機體的免疫力。研究表明,“敵意”程度低的人可以通過增加血液中的氧氣量來增強免疫系統。哥倫比亞大學的研究還發現,快樂會增加唾液中的抗體。

相關文章:

吃免疫力最好的,一定要知道高營養的食物

什麼蔬菜能提高免疫力,還能吃?

增加免疫力,這15種食物必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