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日星期四

您是否想知道您所購買的人壽保險產品是否適合您的需要?以下5條問題幫到你

1. 你買人壽保險的目的是什麼?

人壽保險的目的,是在你身故後為你的家人或受供養人提供財務保障。如果你有子女、受供養的伴侶、父母或親屬,或有債務(例如按揭) ,你可考慮購買人壽保險。如果你不需要在經濟上支持任何人,也沒有債務,你可能不需要人壽保險。

如果你是家中的經濟發展支柱,僱員補償保險,希望為家人可以提供社會保障,但卻買了低保額、高儲蓄的人壽養老保險。在這種情況下,如果過早死亡,賠償金額可能遠遠低於家庭未來的生活費用。因此,首先,我們需要了解購買人壽保險的目的,所需的保障金額,以及他們自己的負擔能力。

2. 你需要多少保額?

有些人簡單地用收入的10%買保險,也有些人直接買年薪10倍的保額。但是每個人的情況不同,所需的保險金額也不同。您可以使用錢家島人壽保險金額計算機根據實際情況計算保險金額。

3. 你需要哪種人壽保險?

人壽保險一般分為定期、人壽和儲蓄三種。它們有不同的特點,適合自己不同的投保行為目的。

4. 你知道什麼是保證現金及紅利嗎?

具儲蓄主要成分的人壽保單的價值可以分為基本保證(即「保證企業現金使用價值」)及非保證(即「紅利」)兩部分。保險市場中介人向你進行銷售具儲蓄主要成分的人壽保單時,會提供自己一份壽險利益說明書,當中列明各保單年度工作完結時的保證企業現金使用價值、預期發展紅利金額、身故賠償額及總保費。

保證企業現金使用價值是保單合約訂明之保證社會價值,每年的保證項目金額在保單內列出。股利是保險公司決定分配的可分配盈餘。然而,實際數額的紅利將公布每年的周年政策。可分配盈餘主要根據保險公司的實際投資回報、索賠記錄和一般費用確定,因此分紅金額沒有保證,將根據公司政策而變化。實際支付的股利可以少於或者多於發放保單時預期的數額。

相關文章:

Different insurance beneficiaries

工傷保險制度的原則

5 questions to see if you buy the right life insuranc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